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客家家风楼”吸引各级主流媒体关注

2019-04-17 19:17:11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凯俊)4月17日上午,新华社刊发通稿《闽西世遗土楼振福楼:家风入室开生面》对“客家家风楼”进行宣传报道,短短数个小时,网络浏览量便达30余万次,目前还在大幅上升。

这是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聚焦“客家家风楼”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教育进行大力宣传报道的缩影。

客家家风楼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的世界文化遗产本体土楼一一振福楼,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富有”小桥、流水、人家”之韵味,被称为“土楼公主”。

“客家家风楼”是龙岩市纪委、永定区委政府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承好“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一项廉文化工程项目,与洪坑村的“客家家训馆”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客家家风楼”以故事的形式展现土楼客家家风,是龙岩市首个“客家家风楼”。

自2018年1月,“客家家风楼”建成开展以来,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中央媒体,福建日报、东南卫视、海峡卫视、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龙岩广播电台等省市主流媒体,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东南网、省纪委监委网站、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中新闻、中评社、闽西新闻网等重点网络媒体报道。截止目前,共有20多家媒体报道客家家风楼建成开放,吸引网络点击量达40余万次。

图为4月17日上午,新华社刊发通稿《闽西世遗土楼振福楼:家风入室开生面》对“客家家风楼”进行宣传报道

图为2018年1月11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闽西永定:家训家风漫土楼》

图为2018年4月6日《人民日报》刊发《福建龙岩土楼建起家训馆》

2018年1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永定:客家家风楼对外开放》

2018年1月2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刊发《客家家风楼:传优秀家风“干净”做人》

图为2019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刊发《游客土楼过大年感受客家文化》

图为2019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刊发《幸福中国年多彩庆新春》

图为2018年1月5日福建电视台《福建新闻联播》刊发《龙岩永定客家家风楼开馆》


振福楼一楼展陈“客家好家风”,该展陈以“客家家风世代传”为主题,以厚德篇、忠孝篇、耕读篇、勤俭篇清廉篇等5个篇章10个展室,展现了41个客家家风故事。振福楼二楼展陈“中华好家风”,该展陈以“中华好家风世代传”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3个篇章主线,通过22个展室展现爱的摇篮、家教家风起源、历史上名门望族和名人家风、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和新时期共产党员家风等15个家风故事。

客家家风楼不仅弘扬了客家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追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精神内源,还可以引导广大游客、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的党风,实现“春风化雨润无声”的教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