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科级干部培训班开展异地专题教学

2019-04-18 11:52: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开班式

永定新闻网讯(区委党校行政学校4月8日至12日,2019年永定区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53名学员前往深圳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异地学习培训。这是我区在推进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 围绕永定“341”主导产业体系发展理念,聚焦促进永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的重要举措和平台。

这次深圳学习培训内容凸显了搭建异地合作办班平台、开设高端前沿专题讲座、开展多视角的现场教学、举行乡贤企业家座谈会、现学现用教学创新模式等五大亮点。采取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与企业家座谈、现场教学等方式,并结合实际,分主题撰写咨政报告与个人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期间,学员们还围绕深圳的产业发展和创新实践,实地参观考察了深圳研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人才公园、蛇口网谷战略新兴产业基地、大族激光等六家较有代表性的高精尖企业,现场听取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的精彩讲解和点评。学员们瞻仰了邓小平雕像,并在雕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乡贤企业家座谈会上,龙岩商会秘书长兰忠明给学员分享《如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彩讲座,永定合溪商会会长赖中传给学员分享创业历程,学员们深受启发,踊跃发言,现场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据介绍,为期二个月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还将从构建“特区”与“老区”战略合作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胆突破产业链发展 “瓶颈”、强力打造永定特有的石材工业支柱产业、科学整合村储备人才与美丽乡村资源等方面深入研讨,结合永定实际,大力促进“341”主导产业向园区集聚,充分发挥永定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绿色生态等自身优势来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兴区,加快永定工业园、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永定文秀片区产业园等“三大园区”向百亿园区迈进,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永定产业转型创新的强大动力。

 

深入创新企业学习考察

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