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提前为特校的学生过 “六一”

2019-05-27 16:27: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志愿者在洗菜、切菜,准备包饺子。

饺子陆续诞生

饺子新鲜出炉,排队领取。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文/图)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永定区红十字志愿者会同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员志愿者,前往区特殊教育学校,送上节日礼物,并为学生包饺子、交流互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开始忙活起来。有些将牛奶、饼干、糖果等礼物进行包装、分袋,有些为孩子们挑选、派送拖鞋。在厨房特别热闹,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拌饺子馅、有的包饺子……一屉屉包好的饺子被整齐地排列在一旁。11点多,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浓浓情感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好吃!这饺子好吃!”孩子们高兴地品尝着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者为孩子们添加饺子

 分发礼物。

互动交流。

“由于身体的特殊原因,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的活动空间几乎都在校园里,一方面是他们无法独立外出,另一方面是因为外出时各种异样的眼光让他们觉得不自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走入社会,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不是诧异的注目,是永定区红十字会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据永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昌台介绍,每年六一期间,永定区红十字会都会组织联系一些爱心企业陪孩子们过儿童节,带些礼物给孩子们。礼物虽不多,但想让孩子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

“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真正的需要,让他们拥有和普通孩子一样的童年。”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赖伟强说。

喂食糖果。


 挑选拖鞋。

金融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