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什么是高血压

2019-06-05 10:27:34 来源:   责任编辑:   

什么是高血压 

朋友首先告诉你得了高血压不要害怕,最新国际标准是低压80高压120,血压上限是低压90,高压140。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我国13亿人口中有2亿多人患有高血压。

目前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很明确,就是外因造成的高血压,比如肾病、外伤引起的高血压,只要把外在的病变解决了,高血压不治就好了。

一旦得了高血压在生活上就要多加注意了1、勿劳累;2、保证充足的睡眠;3、情绪要乐观,勿生气; 4、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5、每个月至少检查一次血压;6,降压药要坚持长期按时服用;7、经济条件许可以吃长效缓释降压药。

以上几条看似简单,但是只要坚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高血压病患者饮食指南


高血压病患者的饮食治疗,以低盐、低脂、低热量,少甜少酒少饮茶即三低三少为原则。具体如下: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张晓燕

一、饮食有节: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可暴饮暴食。

二、平衡膳食:各种食物搭配合理,平衡膳食。

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三、科学饮水: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四、饮食宜清淡:提倡素食为主,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建议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建议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建议少量喝茶和适量饮酒。

五、降低食盐量:每日食盐量控制在2-5克以内。

总之,高血压病人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宁素勿荤,宁淡勿浓,宁饥勿饱,生活上做到调情志,益肾精,慎饮食。





永定区慢性病防控办公室、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