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协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9-07-16 16:21: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简秀仁)7月1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方顺主持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界别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廖方顺对界别支部工作充分给予肯定。自今年3月份区政协开展“界别建支部、党员作表率”主题活动以来,各界别支部党员委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委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增强了工作活力,呈现出委员的学习的氛围更浓、履职的干劲更足、工作的形式更活等亮点。如文化新闻出版界党支部对苏维埃血脉——中央红色交通线专题展指出8处错识,所提修改意见大部分被采纳并加以更正;教体卫界党支部与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区医院联合到合溪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合溪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农业界党支部通过“党员委员+农业专家”对25个种养植基地、合作社、企业挂钩联系的形式,在技术上对农业企业进行帮扶。

廖方顺指出,界别支部是政协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种党建模式的创新,也是引领政协履职的一种生动实践。这种“功能型”党组织模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具有重要的作用。

廖方顺强调,要从切实提高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水平的高度认识界别支部工作,不断在工作中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努力形成政协全覆盖、纵深化党建工作格局;要从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角度重视界别支部工作,把党建工作与履职建言结合起来,与视察监督结合起来,与委员创业结合起来,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献计出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界别支部工作,让党员委员在抓实干出成效上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努力营造担当干事、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