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自然资源局: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2019-07-17 15:52: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南浩 张凡2019年上半年,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八个坚定不移”,全面开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落实“两个维护”方面。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不断规范执行党内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从8个方面督导各党支部做好党内组织建设工作,从12个方面检视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列出支部、党员的问题清单,抽查调阅了35本党员学习笔记,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督查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制订《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上半年组织6期党组中心学习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学习强国”,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组织党员学习。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党建宣传报道,累计被区级新闻网采用6篇党建信息。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坚决保证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大督查大落实”项目任务,积极参与永定区“三大项目战役”和服务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精气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出台《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监管责任和监督问责,倡导移风易俗,积极开展“平安单位”争创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和《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关于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837场次,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正风肃纪方面。完善公车管理制度,开展事业单位“三公”经费专题检查和“放管服”改革。窗口单位简化办事环节,检视服务流程,压缩办证时限,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

反对腐败方面。制订“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公职人员道德操守教育,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完善工程招标监管系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强化党内监督方面。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意识形态领域分析会。开展整治机关作风整改工作,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深化监察体制方面。加强党组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层层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积极支持、配合区纪委片区纪检组工作,建立了127位监察对象(含事业单位人员)个人廉政档案,落实廉政警示谈话制度和廉政警示教育。

紧抓“关键少数”方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抓好落实,党组一把手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重要情况,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每月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制订党建提醒谈话制度,力促主体责任制落实,针对3名党员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未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向2个党支部发出了提醒函,开展提醒谈话,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