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百年浙大论道乡村振兴

2019-08-23 20:19:20 来源:   责任编辑:   

和谐号动车载着学员们的使命,开往浙江大学。马斌 廖金材 摄

学员们有序抵达。马斌 廖金材 摄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 廖金材秋的清晨,给人丝丝寒意。一晚的雨,让炎热的夏天更是降了火。23日清晨,永定区政府外,整装出发的人们坐上了两辆大巴,开启了为期六天的浙大之行。

此行何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干部掌握乡村振兴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激发新动能,2019年龙岩市永定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在有着百年历史的浙江大学开班。相关区领导;永定区2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区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区直党(工)委副书记近90人奔赴百年浙大,问道乡村振兴。

“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今年以来,区委党校主体班次多次开展赴深圳、上海异地教育培训,各方反响很好。这次又组织到浙江大学,走进知名学府,旨在学习浙江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抓好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永定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股股长黄俊介绍道。

带着热情、带着责任、带着思考、带着纪律。下午,学员们抵达入住的酒店后,立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集体学习的准备中。大家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翻阅资料、自主讨论、摘抄笔记、熟悉环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出行的机会,借鉴浙江的先进经验,给自己来一场头脑风暴,增长见识,创新理念,提升能力,围绕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的“三促”工作做好学习考察,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回去后服务好所在的乡镇、农村,为“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