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文秀产业园:快干实干加快建设进度

2019-08-28 16:56:5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文秀产业园:快干实干加快建设进度

□ 苏冠生

“请工程机械要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一定要确保建设进度。”近日,在龙岩市永定文秀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永定区龙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雨与施工方不停地沟通,调整加快进度的施工计划。

今年以来,永定区直各部门和管委会干部以快干实干的作风,在项目建设工地“架锅生火、安营扎寨”,以“金戈铁马,狂飚突进”的态势,快速推进产业园规划编制、用地报批、征地拆迁、招商引资、投资融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沈喜锋告诉笔者,产业园启动以来,永定区政府主要领导时常深入一线调研推进,不分周末和上下班时间,进村庄、跑工地,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拉开框架、三年初见成效”的目标,带领全体干部谋思路、建机制、编规划、筹资金、抓征迁、推项目,为产业园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经济发展科负责人吴炯亮是一位工作履历长、经验丰富的领导,他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融资工作,经常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殚精竭虑,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张永炎主要负责管委会领导交办的重点工作督查落实和管委会综合文字材料,平时既要对接协调区直相关部门推进工作,又要深入一线看进度。产业园启动建设之初,张永炎为做好建设筹备工作,连续七天中午没有休息,晚上加班至深夜,拟方案、订计划、起草汇报材料……产业园启动建设后,他更忙了,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记满了一件件要协调落实事项,也记上了园区建设每项工作的最新进展和碰到的困难问题。为加快用地报批进度,他跑自然资源局、坎市镇落实组卷材料,跑人社局协调容缺审批事宜,跑市府办对接请示文件签批情况,在他的全力协调推动下,用地报批进展顺利。

“在这里,好人好事数不胜数,不一而足。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看不到‘慵懒散’和推诿扯皮的现象,大家干事创业激情高涨、斗志昂扬,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沈喜锋说。

已经签约的中国土楼云谷项目是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该公司负责人说:“产业园管委会的干部精气神确实不一样,人员队伍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是一支强有力的建设兵团。”

产业园一期总共需征地3400余亩,征拆房屋176户、5.8万平方米。据分管该项工作的坎市镇副镇长卢东升介绍,从3月份开始启动征拆以来,征拆工作组采取统一测量、统一核对、统一计算、统一签约、统一发放的“五统一”工作法,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拆得放心、迁得安心、住得舒心,取得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

文馆村大塘组村民魏文兆积极配合帮助工作组征地拆迁、坟墓迁移等工作,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村民卢锦超、魏顺香夫妇都是党员,他们积极配合帮助测量耕地、核对地类,为方便工作人员一线办公,主动把自己的客厅作为临时联络点,备好桌椅、电扇、茶水,带头签约,并宣传发动身边的亲属带头签字,让大家积极配合征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