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永定河、金丰溪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2019-09-09 17:56: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调研组了解下洋镇陈正水电站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落实工作

调研组在大溪乡察看金丰溪支流水质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黄秋萍9月5至6日,永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带队调研永定河、金丰溪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秀金、孔晓荣,副区长张慕智、王文龙,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城郊镇、抚市镇、湖雷镇、大溪乡、湖山乡、下洋镇等,实地察看了龙凤花园段污水收集、工业园区竹缠绕项目水土流失治理、三来村洽溪流域综合整治,新林业局楼前洗砂场、中坑石场废水处理,锦绣养猪场、华欣家庭养猪场环保设施运行,湖雷镇、大溪乡污水处理厂运行以及陈正村水电站最小生态泄流量情况等,并且围绕近三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永定河、金丰溪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代表视察、听取和审议河长制工作、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等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永定河、金丰溪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强化落实各级河长制责任,完善考核问责机制,明确跨区域水质监测界面,加强监管巡查,全面排查工业、生活垃圾污水、养殖业排入情况,找准污染源头,落实治理措施;职能监管部门与乡镇要加强对生猪养殖业的巡查,严防整治后死灰复燃,对现有环评不达标的养殖场一律强制关闭,维持来之不易的水污染整治成效;大力推进中小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河道采洗砂、水电站最小生态下泄量、项目建设水土保持“三同时”等要严格执法,确保永定河、金丰溪流域水质保持在三类水以上,对于某些水质下降的溪流要迅速查明原因,消除污染源;要全力落实中央颁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开展城乡垃圾、污水集中整治行动,加快建设进度,尽快运行乡镇垃圾中转站及污水处理厂,形成完善高效的处理体系。

据了解,调研组会把此次调研的材料进行整理,同时再安排4个检查小组深入各乡镇进行实地查证,为10月份的专题询问会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