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秋假期临近 市民热衷近郊游

2019-09-11 11:16:4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临近中秋小长假,旅游渐渐成为近段时间的热门话题。日前,笔者走访岩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中秋主要以周边游及自驾游为主,且价格上涨幅度不大。

“中秋三天假期,我打算自驾游带父母孩子一起去厦门玩。爸妈甚少出门,这也算是我们一家人的第一次出门旅行。”市民刘先生表示,“父母平常都忙着帮我们带孩子,现在孩子终于大一些,可以出门了,所以准备了这次出游。”

据我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李欣兰介绍,今年不少市民喜欢趁着假日,选择“团圆在路上”,其中赏月、赏秋等周边游备受青睐。

上周,我市市民宋先生采购了帐篷等户外装备,准备中秋假期和朋友几家人一起前往漳州露营赏月。“3天假期去不了太远的地方,就在附近找点乐子。”宋先生说,几家人计划先去漳州市区吃美食,然后再去东山岛露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和宋先生一样,不少市民考虑到中秋假期只有3天,选择在家过完节后,再到周边玩2天,而走进田园、沙滩露营、爬山赏月等休闲活动成为首选。

小长假是放松的好时机,但这个假期怎么玩,去哪里玩成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不少市民由于工作、怕堵而选择宅在家里。我市市民黄小姐是一家楼盘销售顾问,中秋期间抽不出时间回家,“中秋也是销售旺季,三天假期我都要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玩。”“除了堵,三天不长不短的时间段,也让想出行的人觉得有点‘不上不下’,临近放假我就蠢蠢欲动了。可一考虑到实际情况,一家人还是决定留在家中。”市民李女士说起中秋3天计划,一家人会选择到公园、商场走一走。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3天假期太短,并且高速公路也要收费,所以出远门的市民不多,更多的市民选择留在家里陪伴家人。市民章先生来自外地,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好不容易盼到了中秋,他决定哪儿都不去,在家好好陪陪老婆孩子,“中秋本就是与家人团圆、赏月的节日,就不出门旅游了,把老人接来,全家吃顿团圆饭,就很好。”

据悉,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各地的旅游市场也出现了降温,不少国内著名景点旅游线路出现“跳水式”降价。李欣兰表示,如果市民想要错峰出游的话,现在是最佳时机。不过虽然9月份出行价格很是便宜,但还有15天左右就是国庆黄金周,每年的这个时候旅游价格会再次上涨。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前往旅行社咨询和预订国庆黄金周的出行路线。与往年相比,今年跟团游有所上升。“根据往年自驾游的情况,景点附近堵车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觉得报团游比较合适。”业内人士建议,国庆假期各景点周边的住宿价格和机票价格会比现在高一些,如果市民有出行计划,要提前谋划,合理预算。 (邱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