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11对金婚老人拍下人生第一张婚纱照

2019-09-17 16:05:5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图为谢林生夫妻因出行不便,工作人员上门来到他们家里拍婚纱照,并举行简短的金婚庆典仪式,重温幸福时刻。

□ 通讯员 苏高龙 黄秋萍 陈烨 文/图

9月11日,一场以“跨越半个世纪的爱”为主题的金婚庆典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永定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为11对结婚50周年以上的低保户、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的金婚夫妻拍摄婚纱纪念照。这些金婚老人大部分是第一次拍婚纱照,欢喜满怀。

此次活动由永定区民政局、永定区凤城街道、永定区龙凤社区居委会主办,永定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龙岩市小橘灯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帮助11对金婚老人拍婚纱照旨在欢度中秋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老年人生活,增强老年人特别是生活困难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人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永定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改造”成了影楼,摄影棚、更衣间一应俱全,11对金婚老人在悉心安排下进行试衣、更衣、拍摄等流程,大家谈笑风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摄像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一张张留下岁月痕迹的笑脸成为幸福的印记。老人告诉笔者,由于早些年条件不好,他们老一辈人的婚姻仪式大都非常简单朴素,与当下隆重的婚礼相比,很多老人都表示十分遗憾。

此次参加金婚活动就圆他们一个婚礼的念想,像年轻人一样拍婚纱照。今年92岁高龄,结婚已有72周年的郑生如、赖灿英夫妇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当得知有这个活动后,就让儿子孙子给他们老两口报了名。

郑生如是11对金婚老人中第一个拍完婚纱照的,他说:“我今年结婚70多年了,今天拍婚纱照,很开心。”

老人许梅英说,“今天我很开心,能穿婚纱,我应该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的政策好……”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老年夫妻参与活动,降低老人出行不便带来的风险,此次活动还采取上门服务,深入社区集中组织,现场化妆、现场拍摄,让老年夫妻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在永定区凤城街道东坊社区,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出行不便的谢林生老人家中,为谢林生夫妻拍婚纱照。谢林生老人说,“我结婚差不多60年了,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也没有拍过结婚照,今天政府那么关心,我感到很高兴,很开心。”

龙岩市小橘灯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章琳介绍,“此次中秋主题活动,为社区金婚老人拍摄婚纱照,在这个团圆的节日,为老人留下爱的见证,这个项目旨在给予老人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附能,以及精神上的鼓励,为使老人告别孤独感,获得社会更多的关爱,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活动中,永定区客佳医院的医生们还现场为11对金婚老人测血糖、量血压,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