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启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2019-09-18 15:55: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 黄秋萍)9月17日下午,永定区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启动仪式,由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林带领的市考核评价组一行18人,永定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蓝富雁,区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蓝富雁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围绕全区“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总要求,按照打造“创业创新、秀美厚德”新永定的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衡量目标,努力构建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永定的对外形象有了实质性提升。为配合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蓝富雁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工作上务必严谨细致,运行上务必及时到位,切实把营商环境评价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同时,整改上务必有力有效,对此次评价发现的差距和不足,要限时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确保评价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体现,良好的营商环境会带动投资、促进发展,带动区域竞争优势显著提升。此次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将重点围绕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核心指标,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交流互动、收集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及实践成效、遇到的难点堵点,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体验、感受,并就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性指导意见,结合国家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要求,开展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