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一线监督沉下去 发展环境好起来

2019-10-30 11:02:5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通讯员 苏冠生

“建房手续审批很快,工作人员态度好,效率高。”10月21日,仙师镇锦丰村的新建房户林森庆高兴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启动一线监督工作法成效立竿见影。

“通过推行‘一线监督’工作法,突出中心工作、脱贫攻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税降费、风险防控等五大领域,监督力量下沉一线,监督探头持续前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永定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江浩洪说。

厘清职责,推动履职。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为“图方便”,积压申请表集中一批次审批,承诺办结时限成“摆设”,今年5月,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

“通过一线监督,及时纠正干部政策理解执行偏差,推动部门认真履职。”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万龙介绍说,“重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今年集中4次深入乡、村一线,共查处了扶贫领域作风虚浮等问题7起10人,维护了群众利益。”

紧盯重点,精准监督。4月9日,区纪委监委监督发现,在文秀产业园征迁范围内,有党员干部违规抢种从中得利。4月30日,坎市镇财政所干部卢某某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并被通报曝光。“这是典型的谋私逐利违纪问题,必须严肃查处。”江浩洪说。

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区纪委监委主动介入,同步开展“一案双查双推动”。江浩洪说,“开展‘一线监督’就是抽调精兵强将,通过集中优势兵力,立项重点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严肃执纪,群众满意。区纪委监委还重点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今年,我们重抓‘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得到实在的‘红包’。”区税务局副局长黄菊芳说。某企业负责人苏湘江表示:“非常负责,确实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