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项目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2019-10-30 11:26: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邓灿文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省第三季度“五个一批”项目具体实施情况通报的函》,永定区第三季度获得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第9位。其中,新增列入省“五个一批”项目库跟踪管理项目226个;固定资产投资比增13.5%,增速居全市第一。

强化协调推进。“把实绩写在大地上,把项目落在坐标上”。对照高质量发展和赶超任务要求,积极主动寻找差距不足,结合“大督查大落实”“一线考核干部”,深入项目一线督查人,传导压力,促进项目提速。落实区领导挂钩、定期会商、问题专报、正向激励等机制,推动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强化项目带动。以“一月一活动”、服务业“三比一看”竞赛活动等为抓手,加强项目策划招商,强化项目落地攻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今年以来我区“五个一批”项目、“重中之重”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工程包等均较好的完成投资任务。

强化要素保障。围绕行政审批、项目融资、用地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在融资、用能、用林、用地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积极化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强化补齐短板。聚焦发展短板弱项,下大力气破解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大教育、医疗、交通、城建、环境等领域投资力度,全力推进永定中医院迁建、永定大道等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真招实效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