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峰市镇:主题教育学习丰富多样入脑入心

2019-11-07 17:13: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林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峰市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立足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出互学互比、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

集中研讨交流学。全镇科级干部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过程中,科级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达到理论学习共同提升、入脑入心的目的。

组织参观实地学。各党(总)支部利用身边红色资源,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9月底,新坑村、俄生村、桃泉村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 “苏维埃血脉—中央红色交通线”专题展;锦西社区党总支部前往金砂金谷寺参观学习,回顾革命历史,引导党员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积极入户帮助学。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寨头村党支部和河头村等党支部为不能到会的老弱病残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黄寨村党支部利用国庆假期,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落。

巧用网络交流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把学习装进口袋,把理论带在身边,同时鼓励党员在微信群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让网络学习在各党支部间流行开来,学习赚积分、朋友圈转发以及微信群晒分成为新常态,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青年干部带头学。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镇机关青年干部活力,营造学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峰市镇组织十余名青年干部开展学习沙龙,利用每周一例会开展集中学习,由一名青年干部领学,带领全镇干部职工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实地参观、送学上门、网络交流……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切实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