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启动

2020-01-09 17:00: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推动“三个百千”绿化美化行动,有力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和护绿意识。1月6日上午,永定区“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在湖雷深度村启动。副区长张慕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一派繁忙,区林业局干部、湖雷镇村主干及村民代表约80余人参与了植树,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负责扶苗压土,大家分工协作,让一棵棵新栽种的绿植迎风挺立,生机盎然,当天上午大家共栽种罗汉松、樱花百余株。

近年来,我区国土绿化成绩斐然,2013 年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县城”、2014 年成功创建了“省级森林县城”、2019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区)”荣誉称号,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据了解,“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截止至2020年2月8日,旨在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提高城乡绿化美化水平,把永定打造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的新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