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交警大队召开春运动员会

2020-01-09 17:05: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赖守铭)18日晚,永定分局交警大队召开春运动员会,总结2019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区交通运输局、龙岩高速交警支队4大队、龙洲运输公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据了解,今年春运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1天,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2020年永定区春运期间客运总量较去年将略有增加,预计将达万人次。因此,今年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各类旅客叠加的出行高峰,部分高峰日容易出现客票紧张的情况,同时,公路客运节前还是以区内短途和长途包车客流为主,节后走亲访友、互拜新年的人流相对比较集中,正月半前后将会迎来学生开学和民工返岗的小高峰。中长途旅客的主要流向仍是周边的厦门、福州等地,短途旅客流向则以各乡镇和旅游景区为主。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加强执勤执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结合春运特点,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狠抓路面秩序管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应急保障、强化宣传教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