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合溪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0-01-19 12:36: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合溪乡)1月15日上午,合溪乡禁毒办、扫黑办和反电信诈骗办联合综治办、安监站、水利站、林业站、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等部门充分利用农村传统“圩日”及春节前大量外出人员返乡的契机,在溪南村村部和市场中心进行扫黑除恶、禁毒反诈教育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近群众、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通过拉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和年画、讲解扫黑除恶和禁毒反诈相关知识以及告知举报方法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斗争队伍中来,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家园。“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方式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此次宣传活动还鼓励青少年儿童加入“小小禁毒员”“小小安全员”等队伍,在切实参与中发扬主人翁意识、筑起安全意识防线。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受益群众达600余人,切实提高了扫黑除恶、禁毒、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