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社局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

2020-01-19 12:43: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刘永良)1月16日,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暨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工作,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为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会议要求,局班子和各股室(单位)负责人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根据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春节临近,各股室(单位)一定要按照区监委的要求,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等工作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区监委委员游胜辉到会指导,对人社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逐步解决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的问题,要将监督放在纪检监察工作的首位,要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人社局班子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0年工作;局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责述廉工作,分析总结了各自分管领域和本人落实工作情况;区机关社保中心、劳动社保中心、劳动就业中心、城乡居民保中心等4个经办机构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