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致永定人民一封信 | 支持请转!关于新型肺炎,我们倡议!

2020-01-23 18:47:5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广大父老乡亲: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连日来,省、市、区领导也相继作出批示,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幸福、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返乡、旅游人员大规模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请大家务必要切实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发现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也请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乡回永人员主动到乡(镇)、村(居)登记,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尽量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到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旅居史!目前,我区已确定永定区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各乡(镇)已开展对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永人员的摸排和健康情况监测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务必请大家理性对待,积极支持配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相关的信息都要以我区官方主流媒体---永定区融媒体中心所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要注意以下事项:

    1.必须尽最大能力摸排清楚每一个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乡人员情况,每天进行直报;

   2.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3.勤洗手,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少接触动物、动物粪便,一旦接触必须认真洗手;

   4.少酗酒、规律休息,确保抵抗力不下降;

   5.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病毒的浓度;

   6.不接触禽畜和野生动物及其分泌物;

   7.不食野生动物,煮肉煮蛋必须煮熟煮透;

   8.前往动物农场、屠宰场及动物交易市场要戴好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

   9.要多喝温开水、多喝茶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永定区委、区政府的周密安排,全区父老乡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最后恭祝全区父老乡亲: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年年好,节节高!

 

                      永定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