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2020年1月26日永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020-01-26 15:13:04 来源: 龙岩市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   

2020年1月26日,永定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例。

1.邱某某,女,33岁,1月19日从武汉返回永定,1月25日因“咳嗽、咳痰、伴咽痛”到医疗机构就诊,经检查无发热,肺部CT显示阴影。市、区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标本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2.戴某某,女,32岁,1月19日开始与武汉返永定的邱某某密切接触,1月25日因“咳嗽、咳痰、伴咽痛、发热”到医疗机构就诊,经检查肺部CT显示阴影。市、区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标本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与邱某某、戴某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均已实行隔离观察。

 

专家提醒

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