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许维泽到永定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19:22:37 来源: 闽西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1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许维泽带队赴永定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厦生,副市长郭丽珍和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到永定区疾控中心,许维泽与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许维泽感谢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希望疾控中心在关键时刻发挥好职能作用,强化服务保障,把疾病预警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等工作做好,并指导干部群众落实落细重点部位防控、居家健康管理、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他还特别叮嘱工作人员在担当职责使命的同时,也要注重自我防护和轮班休息。为了防控疫情,永定区把原凤城街道办公楼设为留置观察点。许维泽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值班备勤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看到每一间隔离室都安装了电视,床上铺着崭新的被褥,整个留观点的布置也都井井有条,许维泽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除了医学观察,我们还要切实做好生活保障。现在天气变冷,要提供一些必要的保暖、取暖装备。”

随后,许维泽来到永定区卫健局,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防控机构有效运转,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医疗救治力量,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好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许维泽看望留置观察点的医务人员

永定区成立了防控指挥部,并将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到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