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全力以赴、全面隔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2020-02-09 08:55: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孙思维)永定区合溪乡天丰村发生确诊病例后,全区高度重视,立即派驻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提档升级合溪疫情防控措施。2月7日,永定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在合溪乡现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区领导及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荣水现场检查了疫情发生地合溪天丰村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合溪乡政府主持召开派驻工作组会议,听取了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陈荣水指出,永定区重点区域(合溪乡天丰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立以来,各工作小组迅速进驻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以最全面的排查成效、最严格的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指出,要全面彻底抓好摸排工作,全力抓好源头防控,全面排查确诊、疑似病例患者的生活轨迹,并立即向社会公布;认真开展倒查追查工作,系统全面梳理全部接触者,切实强化网格化管理,根据人员密切接触等级,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居家观察等分类管控措施,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好疫情隔离阻断措施,严把合溪乡进出通道、村际通道,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天丰村封闭管理措施,严禁人员车辆进出;同时要求居家隔离的实行分房、分床、分餐制,阻断内部人员疫情传播渠道,确保隔离到人到点到位。要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主心骨功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文明理性做好群众工作,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真心实意赢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加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保障,关注其身心健康,督促一线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避免二次传播,切实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