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阮永中: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2020-02-12 16:13:3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我们这里是省际口,外来的车辆和驾驶员比较复杂,我们不单要做好车辆和驾驶员的防控工作,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劝导工作,所以我们这里的工作强度比较大,每天劝返的车辆高达几十部。”211日,永定区公安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歧岭中队中队长阮永中如是说。

当日,在永定区下洋镇闽粤省际口三层岭检查站,阮永中正在执勤,因为是省际口,这里每天进来的车辆大多是广东牌照的,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日常的温度测量和登记,最重要的是还要对每一辆广东车牌的司乘人员进行身份核对,劝导工作在这里显得更加频繁。

当所有人都视疫情如猛虎,心存畏惧地把自己关在家中,拒绝与一切危险因素接触时,他和广大工作人员一样,选择了直面危险,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从未离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24日大年三十开始,作为歧岭中队中队长的阮永中就被召回到歧岭中队,负责下洋省际口三层岭检查站的交通管制工作,直到211日,阮永中从来没有离开过岗位,也没能顾得上回家去看已经85岁高龄的老母亲。

“因为春节到现在一直在这里坚守岗位,没有回去,家里85岁的老母亲,以前从来没有打电话的,现在经常打电话来,我也知道她是关心我们,也是担心我们。” 阮永中说。

 眼下各地也陆续进入了复工,省际口的来往车辆也变得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任务也变得更重,但是在阮永中看来,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在关键的时候就要顶得上去,这样才无愧于自己从警的那份初心和使命。

为了我们永定的大家,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一定要敢于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阮永中说。

正是因为像阮永中一样,关键时候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忠诚、担当和无私的奉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警徽熠熠生辉,为百姓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