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吴万安:司法行政干部在“疫”线

2020-02-15 16:11: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廖晓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合溪乡司法所所长吴万安积极发挥勇担当、敢作为的一线司法行政党员干部作风,在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至今仍坚守在合溪乡防疫第一线,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

筑牢社会安定稳定线.一是及时调处涉疫情矛盾纠纷。目前已排查并成功调处3起合溪乡群众对有关防控措施不理解而引起的涉疫情矛盾纠纷,将涉疫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调解员协调下村民增强防范意识并表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引导延迟调处非涉疫情矛盾纠纷。对山林土地等不急于调处的非涉疫情纠纷,调解员通过电话沟通、保持安全距离的一对一当面交流等适当措施争取纠纷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引导当事人延迟调处纠纷,避免因调处矛盾纠纷引起人群聚集,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拉好防控措施警界线.一是深入群众加强疫情政策宣传。为使村民了解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吴万安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对群众特别是年纪较大、不识字的村民用乡音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措施,增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积极包村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前往该村做好人员核查、体温检测、信息上报等相关情况,及时制止村民聚集行为,了解生活必需品、蔬菜粮食保障情况,对存在不足的及时予以协调解决,把辖区村民生活和身体健康记在心里。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中,还有许多像吴万安这样的司法行政干部,日夜奋战,始终以坚定的步伐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