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烟草分公司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7 15:01:1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玉文 赖守铭 陈龚)自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永定区烟草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省、市、区抗疫各项要求的同时,密切关注一线岗位,一如既往抓好烟叶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抗疫生产两不误。

日前,该公司接到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寒潮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防寒抗冻保生产工作,确保冻害影响降到最低。

烟技员通过电话、微信、小视频等方式把气象预警、防冻措施第一时间通知到每户烟农,提醒和指导烟农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全面落实烟田保水防冻,并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如针对虎岗、湖坑、湖山等海拔较高的烟田采用地膜、松针、稻草等方式,覆盖烟苗芯叶。此外,全员取消双休,站长、烟技员到田逐片指导,对所包村的烟田全部巡查,并组织人员到各乡镇检查,督促防寒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