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李庆盛:我是党员,我愿做战“疫”一束光

2020-03-04 16:31: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区应急管理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永定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动员部署,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我第一时间报名前往社区支援战疫一线,在接到局党组安排支援仙峰社区的命令后,冒雨前往仙峰社区报到,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克时艰,做到本职工作与支援工作两不误。

“您好,近期疫情蔓延,请多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消毒、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在仙峰社区凤翔小区,我与其他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在小区物业管理和业主管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走家串户,开展人员摸排、政策宣传、值班巡查等临时性、机动性疫情工作,为凤祥小区群众宣传讲解疫情期间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多呆在家少出门防传染也是为国家社会奉献等知识,协助小区物业管理和业主管委会为出入群众发宣传材料、测量温度、登记本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等,规劝出入群众带口罩,劝阻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引导小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阻控工作。对小区内个别不愿接触怕传染的居民,则通过小区微信群聊天做好心理疏导及物资保障。“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的,不戴口罩或人员聚集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经过宣传劝导,居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得到提高,自觉戴上了口罩,尽量减少外出。

为了更好管理,按照要求,我们把小区后门进行封闭开始封闭式管理,志愿者和小区物业管理和业主管委会工作人员也把前后门值班和宣传两个小组进行错开轮流值班和宣传,一组在前门帮助岗亭工作人员给小区进出道消毒毯泼洒消毒水,对进出人员测体温、凭出入证进出,对进出小区车辆登记、人员测体温,另一组则巡逻宣传和发放“致小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遣散聚集人员,负责打电话、入户和对流动的行人进行排查,确认着辖区居民的身份信息,是否发热咳嗽?是否从异地归来?并在显眼的位置贴上公示栏、宣传单。我们的参与暂时缓解了社区一线人手紧缺的状况,再协助社区有序开展阻控宣传等工作同时也当好疫控宣传员和群众暖心人,再次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带头精神和示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就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群人”。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面对疫情,我们勇往直前,我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挨家挨户排查;我们不是医学专家,却向群众宣传专业的防控常识;我们不是交警,却对外来车辆格外关注,我们没有执法证、各类资格证,我们只有一张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一个倡议书,我们就毫不犹豫来到社区防控一线工作岗位,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我坚信守住大门就是守住健康之门,我是党员,我愿意做战“疫”的一束光。

天气转暖,开工复工看好,乡下回城的人越来越多,个别单位志愿者抽回原单位搞复工复产工作了,测体温、登记、出入卡口消毒任务越来越繁重了。“进乡镇的路设卡的、堵路的都解除了,你们还不撤?”,小区进出的群众有意见了。我们深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志愿者和小区物业管理、业主管委会的同志依然坚守。我们也想休息,已经三个周末没回家,也想回家看望八十岁的老爸、三周的儿子,一样在乡镇一线值守的老婆,但一级预案未解除,组织部和社区没有通知撤离,我们就必须还坚守一线,尽管很累,双脚站得酸痛,测体温双臂也酸痛,但我们只能不断提醒进出小区的人员: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与经济发展俩不误。切记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坚持就是胜利,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虽然病毒是“六亲不认”的,但也是可防可控的。在进社区这半个月时间,我们志愿者同物业及出入的群众互勉,大家克服疲劳、侥幸、焦躁、厌战等消极情绪,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十个不放松”的要求,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按照行业复工导则和省、市、县有关要求,认真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共同做到不用健康去冒险,不拿生命开玩笑,不给病毒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