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赖思芬:纪检系统的一朵铿锵玫瑰

2020-03-13 17:08: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3月8日,龙岩市永定区纪委派驻永定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赖思芬入选龙岩市妇联评选的“110位推动闽西发展‘最美的她’”名单。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已经多年的赖思芬,时刻铭记着忠诚干净担当,从乡镇纪委到区直派驻纪检组,她都认真履行纪律部队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组负责人,她善于团结带领本组同事对标“五抓五重”,秉公执纪,有力推动综合覆盖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作为一位合格的监督者,就要有监督别人的本领,要有揽瓷器活的真功夫。”赖思芬常常这么说,也是一直这么做的。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她意识到自己如果不注重学习和积累,很难适应工作的需要,她利用一切时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快速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勇担重任的过硬本领。”纪检组同事赖永德说。

作为纪检组负责人,她将队伍建设责任扛在肩上,严防“灯下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审查调查安全等自查自纠活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她都要求列出清单,放在案头,做到常醒常畏。作为一位监督执纪者,她始终坚定正人必先正己的政治自觉,工作上坚持原则、铁面无私,生活上注重身边建设,时刻做到自警、自醒、自律。

顾大家舍小家诠释担当

2017年10月,赖思芬调任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当时又恰逢二孩的出生,为保证产假后上班能迅速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和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在产假期间她就找来本组综合覆盖部门的相关情况加以熟悉,经常电话与同事探讨相关工作,自加压力地做足了功课,为她产假结束后,无缝对接式的重返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产假结束后,她回到单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得起床操劳着家务,中午一下班就得飞奔回家照顾读初中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晚上、周末还得经常加班,周而复始,虽然家庭压力大、工作任务重,但她始终任劳任怨,丝毫没有耽误工作。

严管就是治病救人的厚爱

“既然组织上信任,安排我当纪检组长,就应该将责任扛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担当善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得罪人,可何尝又不是在治病救人呢?”赖思芬如是说。一直以来,她以坚定的信念和女性特有的韧性,敢于较真碰硬,处理了一件又一件监督领域违规违纪行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国医家的“仁爱”。

作为一名女纪检干部,赖思芬用真诚和坚守,默默地践行着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忠诚干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