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巡视+带电紧急处理” 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

2020-03-17 15:59: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3月13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和湖雷供电所通力协作,火速消除10千伏湖寨线开发#3配变支线引线绝缘子破裂放电紧急缺陷,进一步为湖雷镇各企业复工复产和百姓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

“带电作业班的兄弟们非常给力,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就到现场支援我们,而且不到一个小时就把缺陷处理好了,为他们点赞!”湖雷供电所所长赖晓程说。

原来,在利用无人机进行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保电特巡工作中,湖雷供电所巡视人员发现10千伏湖寨线开发#3配变支线引线绝缘子破裂放电,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进一步引发线路失地故障,影响湖雷镇下湖、罗滩等8个行政村5600余客户正常用电;而如果马上停电处理,亦会对附近客户用电造成一定影响,其中不乏正复工复产的企业客户。

一边是必须马上处理的紧急缺陷,一边是需要供电保障的企业客户,面对两难情况,经验丰富的赖晓程当机立断,决定向永定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申请支援。

“我们直接到现场勘察,等下就在你们所里开票,这样可以节约时间。”接到支援请求后,带电作业班班长叶青松立即组织班员准备工器具,并联系湖雷供电所技术员,提前拟定带电消缺系统申请流程,以便现场勘察完毕后可立即提交调控审批。

16时21分,现场勘察完毕、一切准备就绪后,两名“全副武装”的带电作业班班员登上绝缘斗臂车,在半空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缺陷消除工作;地面上的班员目不转睛,密切进行着安全监护;而一旁的湖雷供电所工作人员则有序疏导着路两端的交通……

17时06分,在大伙儿的紧密配合下,仅半个多小时,湖雷10千伏湖寨线开发#3配变支线引线绝缘子破裂放电紧急缺陷顺利消除,进一步为湖雷镇百姓和复产企业奠定了坚实的用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