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检查718家餐饮经营户

2020-03-17 16:04: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邱凤华餐饮服务业2月下旬以来逐渐恢复经营,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餐饮行业进行有序“开饭”,鼓励打包外卖送餐服务和线上平台外卖服务。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成立综合协调和应急管理等6个工作组提前部署到位,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餐饮业主从进货查验、人员管理、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经营场所的消毒防护等一整套过程采取全程监管,确保供餐环节绝对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与网络订餐平台签订《服务责任承诺书》、发放《对外规范营业告知书》、制定《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事项的通知》等,进一步明确民生重大保障行业市场经营主体的企业主体责任,包括人员的预演培训、体温的检测、口罩的使用及配戴和做到“零接触”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强化对美团、饿了么等订餐平台的的网络监管,要求订餐平台确实要从员工的健康管理、物资设施的到位等环节上始终坚守食品安全这一防线。

美团、饿了么等电子商务配送平台已做好了复业工作的前期准备,制作了《骑手外卖安心卡》,通过“三安”(顾客安心点餐、骑手安心送餐、商家安心出餐)行动实现“零接触”外卖打包配餐送餐的“安心送”,以达到防疫情谋发展的“双胜利”。

截至3月16日,已对食品、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生产企业送达《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事项通知》共计104份;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67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470人次,食用农产品经营户1734户,餐饮服务经营户718户,口罩等重点医用经营户1113户次,监测电商平台593个次。发现问题主体17家,其中:责令整改11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