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人社局“四到位”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

2020-03-30 16:35: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日前,永定区人社局采取“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学习到位、考核到位”的措施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掀起“大学习”热潮,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

认识到位。永定区人社局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内容丰富、时讯及时、互动性强,不但有效整合了各种学习资源,还开阔了视野。近段时间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学习积分多少、排名位次先后成为大家相互交流的话题。

组织到位。区人社局成立局学习管理小组,确保“全员注册、全员学习”。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对学习情况负总责;局党组成员、局党支部书记分别担任副组长,督促各股、室(中心)及党小组积极开展学习;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和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为辅导员,发挥导学、督学作用,日常指导所在单位和各党小组学员学习。同时,以“党员带头学、带动群众学”为载体,组织党员“一对一、一对多”结对联系党外群众开展学习,共同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加大对本股、室(中心)学员学习的督促力度,不断推进学习活跃度,注重引导激励培育学习积极分子。

学习到位。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区人社局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纳入学习范围,在建立永定区人社局党支部学习组织群的基础上,建立人社局学习比拼组。局党支部将“学习强国”同“三会一课”有效融合,与民主评议党员有机结合,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2020年4月起,局党组对学习积分情况进行通报,由局机关党办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口头通知等方式,对学习积分靠后的学员进行提醒,及时为他们加油鼓劲,促进全体学员共同进步,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考评到位。为更好地督促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平台的学习,区人社局把“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纳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考核体系,作为个人和各股、室(中心)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与个人评优评先和绩效奖挂钩。要求科级干部带头每天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确保每天的学习积分不低于35分。其他学员每天积分不低于30分。由于学习积分不达标,被区委宣传部通报的,在年终绩效评分时,予以扣分;多次被通报的,予以累计扣分。被区委宣传部每季度、每年度授予“季度学习之星”或“年度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的,在年终绩效评分时,予以加分。此外,局党组每年对该局排名在区直机关党工委系统100名以内的“学习标兵”进行表扬,并分别给予奖励绩效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