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指导组来永定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2020-03-30 20:59: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3月30日,福建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六指导服务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玲一行来永定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并在永定宾馆召开工作汇报会。永定区长陈荣水,副区长王文龙及相关区直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黄玲听取了永定区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永定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实践表示肯定。黄玲指出,要深刻吸取泉州“3·7”房屋坍塌事故的教训,将省委书记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始终,贯彻到基层第一线,确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黄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解决好安全责任、隐患排查、监管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做实事、出实招、得实效。要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围绕省八个整治重点,结合永定实际,对涉疫场所、酒店学校、群租房等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全面开展排查,建立台账,实施清单管理,务必保证数据真实可查,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整改,确保百日攻坚按阶段取得成效。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各级党委和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完善横向和纵向排查整治工作机制,紧盯短期和长期目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业主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纪法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陈荣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指导组到永定指导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永定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将以此次省级专项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按时完成排查整治任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推动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业主主体责任再落实;要进一步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围绕重点,结合实际,列出可溯源整治清单,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要持之以恒保持工作干劲,动真格,出实招,严格落实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各项措施,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销号清零,为永定社会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后,指导服务组一行前往城郊镇、医学集中观察点及古竹乡实地察看隐患房屋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我区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存在的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