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湖坑:“三实三到位”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2020-03-31 15:07: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连日来,湖坑镇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不放松不动摇的基础上,通过“三实三到位”,全面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积极做好外来入境人员排查工作,牢牢守住全镇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责任再压实,确保工作力量到位

湖坑镇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多次召开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防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湖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持续加大对16个村的港澳台胞、海外侨胞的信息采集力度,抓好境外疫情防控部署情况落实,明确工作要求,加大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信息再摸实,确保联防联控到位

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统筹调度全镇16个村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三查”“三问”,精准人员识别,严格按照分级分区分类管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处置措施,确保境外人员管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境外返乡人员及时实施管控措施,“点对点”组织专车送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切实把风险控制到最低水平,做到快速准确、不漏一人。

宣传再落实,确保严格管控到位

通过“@湖坑父老乡亲,疫情防控听阿耕讲”、《给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致湖坑镇境外同胞、侨胞的一封信》、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村村通、疫情防控宣传车、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途径,并在前期摸排的情况下,按照一个不漏的目标,对海外侨亲、侨团、留学人员加强涉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使得境外返乡人员能主动申报、积极配合、服从管控,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接下来,湖坑镇还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放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