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开展线上线下祭拜英烈活动

2020-04-02 16:47:3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川随着清明的到来,各地用不同的方式祭扫英烈,永定区通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电脑上开展云端祭奠活动,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线下开展清明代祭英烈活动,别样的方式缅怀英魂。

 “烈士长眠埋忠骨,青松翠柏显忠魂”,4月2日,在永定区金砂乡烈士公墓,由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和金砂乡部分党员干部组成的特殊祭扫组来到这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据了解,金砂烈士公墓内共有包括范乐春在内的60多位英烈安葬在这里,烈士公墓园内庄严肃穆,苍松翠柏掩映间,革命烈士墓碑错落有致,党员干部神情庄重肃穆,默哀致敬烈士,向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祭扫活动有序展开。

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马岩祥说:“组织党员干部代替烈士家属为革命烈士进行一次集体祭扫,既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又寄托着烈士家属的无限哀思。” 

“这种有温度、有情怀的烈士祭扫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烈属的认同,对我们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金砂乡干部苏小花如是说。

image.png

除了线下代为祭扫英烈,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线上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导市民通过中华英烈网瞻仰烈士墓园,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通过网上祭扫这个献花,不会在外聚集,给防疫造成一些困难,阻碍,第二通过网上祭扫,我们可以多种形式,网上祭扫有很多的模块,跟我们现实的祭扫形式是差不多的,但是比我们现实的更环保,让我们充分了解到英烈事迹。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陈月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