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公路分局:绿色清明 讲文明树新风

2020-04-03 11:36:5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松九 黄爱娣)清明节即将到来,永定公路分局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以股室为单位分别组织集中观看《文明清明同心战疫》公益广告,并以实际行动做到文明清明,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在对外宣传上,我局利用户外LED,滚动播放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倡议绿色清明,鲜花清明,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奠。

分局号召全站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活动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文明祭祀。自觉树立文明、环保、科学意识,遵守社会公德,用环保、低碳、自然的方式表达传统的祭奠习俗,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居家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坚持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不在道路、小区、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坚持节俭祭祀。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坚持安全祭祀。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乘坐公交车辆出行或自驾车辆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分局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争做低碳文明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