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坎市镇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0-04-03 11:39: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肖茹元又是一年青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时。41日,坎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在“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志愿者们为来往群众、沿街店家发放《坎市镇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告知他们永定城区凳子岐公墓、殡仪馆骨灰楼已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但区殡仪馆将免费代为清扫和献花。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们讲解文明祭扫的新形式、新方法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劝导群众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不野外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很好的将文明祭祀的理念传达给广大群众,树立了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也加深了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