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回 家

2020-04-14 16:00: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丽仙

清明假期时,我和先生难得有两天都没有工作安排,于是我们决定回乡下老家看望父母和孩子。因幼儿园还未开学,孩子们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住着,我和先生周末有空都会回去看看他们。前个周末,因各种事情耽搁没有回去。算算日子,我已有十余天没见着他们了,甚是想念。想必,这是每个做了母亲的都会有的感受。

周六,我和先生早早起了床。我们匆匆吃过早餐后,戴上口罩,赶去超市选购些孩子们喜爱的食品和玩具给他们带回去。为了节约时间,我和先生一人一辆推车,分头行动。先生负责采购餐桌上的食材,准备回去给家人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我负责买零食和玩具,好给孩子们来一个意外惊喜。一番挑选后,我们满载而归。先生买了儿子爱吃的鱼、女儿爱吃的虾、花蛤,还有牛肉、排骨以及玉米、山药、土豆等;我则买了酸奶、饼干、巧克力、香蕉、橙子、香梨等一些零食和水果,另外还选了一个奥特曼和一箱橡皮泥,那是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玩具。

拎着满满两大袋的东西,我们心满意足地走出超市,开车出发回老家。路上,先生和我聊起了他童年时的一些事儿。他读小学那会,父母常年在外地,那时候交通没那么便利,一年能回来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每每知道父母要回家来,他都会特别的兴奋。只要到了父母回来的日子,他就会早早地起床,时不时跑到大门口踮着脚尖向村口望去,一旦看到像似父母的身影便飞奔出去,有好些次都是看错了的,白白空跑一趟,当时那种失望、失落的滋味真是难受,直至现在想起来都难以释怀。

看着满脸百味杂陈的先生,我的心也跟着莫名悸动起来。想起了七年前我在上杭工作时,当时每次期盼回家的急切心情都是那么煎熬。在上杭那会,只要周末没有工作任务,我都会在周五下午下班后乘坐县际班车回永定。印象最深的是,一到周五我会很激动、很兴奋,连午休也没法休息好。所以,我就干脆去单位加班写稿子,这样可以保证不会耽误回家的行程。当时永定往返上杭之间还没有直通的高速,每次回家坐县际班车走国道大约得要2个小时,回到家时天都漆黑了。但是,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满天星辰,在永定汽车站的出口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等着我,那就是挚爱我的先生。只要看到他,我就顿时忘记了这一路颠簸的疲惫;只要看到他,我整颗心都温润、激动。

春风徐徐吹来,我们开着车子,一路归心似箭般地疾驰着,向着老家的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