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土楼安静了

2020-05-08 15:44:43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土楼安静了 

□本报记者 戴敏 张杰 通讯员 马斌 黄秋萍 

 “孩子一直在家待着,趁着这次假期天气好,一家人自驾车来土楼看看。”3日,经过体温检测、登记、排查14天行程等一番流程后,龙岩游客杨建超带着家人顺利进入景区。“景点有流量限制,所以人也不多,再加上严格防护,我们心里的顾虑也消除了。”

3月14日,在景区关闭50天后,永定土楼迎来对省内游客开放,4月18日恢复对全国游客开放。“目前永定景区开放了23座世遗本体土楼中的19座,而土楼王景区将视疫情情况有序开放。”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长流说。

为在“五一”期间迎接游客,永定土楼景区将入园检查的关口前移,避免游客扎堆,同时停止现金交易,游客通过微信、官网、APP等渠道进行线上预订或实名制购票和检(验)票。景区还执行严格巡查制度,采取实时游客流量管控措施,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入园,目前,景区游客接待量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即最多7500人次/日。

据悉,永定土楼景区各土楼楼内尚未开放,为增加游玩项目,景区全面恢复了室外民俗演艺表演活动。同时,景区推出民俗文化村景区、振福楼、初溪土楼古村落等景区特惠联票,引导游客分散游玩参观。

一项项措施下,景区秩序井然。3日上午,记者在景区看到,游客游玩时都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景区各土楼群本就分散在各处,到这里玩空间大,不用担心人多扎堆。”杨建超说,现在的土楼景区显得安静了许多,正好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土楼和客家文化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