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全区道安工作暨校车及校园周边违规接送车辆督查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6-29 13:21: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办李庆盛)6月24日上午,永定区召开道安工作暨校车及校园周边违规接送车辆督查整治工作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区校车及校园周边违规接送车辆开展专项督查整治”第一、二、三组的督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零酒驾”示范创建、交通安全自愿者队伍建设、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汇报,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要把校园周边违法接送学生车辆橙色隐患整治、“零酒驾”示范创建、交通安全自愿者队伍建设、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作为当前道安工作的主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奠定良好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要根据校园周边违法车辆整治整改方案落实好乡镇、部门的责任,确保年内消除橙色隐患,区道安办相关同志要抓紧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及时上报和下发。劝导站设备要抓紧补充,确保不影响劝导工作的开展。

会议讨论同意南门桥、体育路交通安全广告宣传牌费用,补充乡镇(街道)缺损且必备的印字反光背心、停车示意牌、印字太阳帽、纠违登记本、劝导宣传手册等设备费用,同意24个乡镇(街道)新设立警保合作劝导站的设备参照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标准予以配置费用等经费开支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规则,提高政策水平;要多写、多练、多深入基层和部门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全面掌握2020年道安工作要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要掌握工作技巧,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做到有方案或通知,有开展活动、有通报或总结,形成完整的工作环节。要增强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还要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接到任务,要按照工作要求马上开展,特别是有时间要求的工作,必须在上级规定时间内完成,不能拖后;要认真了解工作任务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服从工作安排,做到不推诿、不扯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对本职工作主动性要强,要经常自我检查,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拾遗补漏。要加强工作协作。个人的工作有轻有重,不可能绝对平衡,其他同志要主动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