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上杭县处级领导赴永定区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1:09:5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29日,上杭县领导傅藏荣、王波、梁八生、邱伟勤、黄挺拔、徐峰、张毓章、罗小洪、张北阳、蔡铭泉、阙生华等及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赴永定区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区领导曾佑繁、邱小洪等陪同。

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满满
瞻仰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

当天,大家首先来到湖雷镇上南村瞻仰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重温红色历史。参观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详细了解当年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仔细体会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气概。

在伯公凹聆听”一门七烈士、血染交通线“的故事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城郊镇伯公凹交通小站,大家整齐入座,聆听讲解员解说“一门七烈士、血染交通线”的红色故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交通小站上空激昂回响。

参观土楼博物馆

之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苏维埃血脉”——中央苏区交通线专题展。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保存完好的历史文物,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也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一心为国的大义凛然。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革命图片和实物,聆听讲解员讲述,详细了解了中央苏区交通线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为中央红军的发展壮大,为中央苏区的巩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光辉历史。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化学习,也是一次党性锻炼。活动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先辈们艰苦的革命历史铭记于心,把入党初心铭记于心,把应承担的责任使命铭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固本强基,在“六稳”“六保”、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展现党员干部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