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保障高考 助力学子

2020-07-02 15:41:4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云)高考在即,为了给辖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静心、舒心的学习待考环境,凤城街道积极做好各项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学子压力比往年大,高考期间请您多关心、理解和支持,较少噪音,以助于他们养精蓄锐、考出佳绩!”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一面向沿街商铺等经营业主发放《高考倡议书》,一面向他们开展为高考“静音”的有关宣传,重点深入考点附近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宣传。

据了解,从6月28日起,街道组织对考点周边噪音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通过对沿街门店逐户进行宣传,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装修户开展宣传监督,在小区楼院设置温馨提示,劝导举办婚丧喜事和节庆活动的尽量错开考试时间,引导居民群众“偃乐息舞”,切实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考试期间不产生噪音,保障学生良好的休息学习环境,全力服务今年高考。高考期间街道还将组织招募志愿服务队伍,拟在辖区各考点开展定点志愿服务,为学生提供应急服务、送水送物等各类志愿服务,真情助力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