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交警“铁骑+网格化”护航高考

2020-07-04 20: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为了确保高考学子交通安全,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公安交警大队通过“铁骑+网格化”勤务,进一步强化岗点执守和铁骑巡逻,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护航高考。

连日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护航高考网格员来到辖区各运输企业,面对面向企业宣传高考期间永定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和禁鸣喇叭的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各运输企业驾驶员要安全驾驶,共同营造助力高考的交通安全环境。

“高考期间,交警将启动交通事故预案,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同时还加强考点周边事故处警力量,每个考点前都将安排铁骑民警,随时处置涉考求助警情,确保考生不应交通事故而误考,如遇交通拥堵,交警将利用铁骑摩托车牵引至考场,或直接将考生送至考场。”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公安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陈广文表示。

为助力学生高考,永定公安交警大队提前收集考点、考生数量等情况,掌握辖区考点是否有集中送考车辆及其通行线路、是否需要警车牵引等信息,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确保运送考生的线路交通畅通。同时,启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静音行动等涉考专项整治行动,全体交警变身网格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成立整治机动车乱鸣组、机动车乱停劝导组、交通管制组,并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清理违规占道和黑车经营等现象,严格控制各考点出入口及交通要道,并根据考点实际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无关车辆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