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书店读书“热”  暑期充电忙

2020-07-28 12:13:3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暑期的高温天气,给大伙带来炙热“烤”验,永定区各大书店成了家长学生们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徜徉在温度适宜的书店里,大伙儿纷纷选择看书、学习来充实自己,过起了“与书为伴”的暑假生活。

连日来,永定区新华书店内可谓是人来人往,不少中小学生在书店内认真阅读自己喜爱的书本。其中也有不少陪同孩子一起选购、陪伴阅读书籍的家长,在假期为孩子“充电”,让孩子多看书、多读书,正成为现如今家长们对假期孩子学习方式的最佳选择。

“因为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炎热,出门呢容易中暑,带小孩子来这边读书,一方面可以增进跟孩子的感情,另一方面培养小孩子阅读理解的提升。”学生家长黄炘昌表示。

据永定区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自暑期生活开始以来,来书店看书学习的人数与日俱增,每天的人流量和书籍销售量都有明显上涨,其中销售最热的主要包括儿童文学以及教辅类书籍。为了确保安全,书店工作人员每天上下班时间对书店进行全面消杀,同时遵循防疫相关规定,要求来读书的人自觉做好口罩佩戴工作,书店还在阅读时间全面开启空调,提供了专门阅读学习的区域,让大家在购书、看书的过程中能养成文明读书、爱护图书的好习惯。

“为了给读者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我们一方面做好书店的消杀工作,要求进店客人佩戴好口罩,另一方面,我们根据读者的兴趣,提供他们最想要的书籍,今年我们还特别推出了读者借阅卡服务,也就是读者不仅可以在这里阅读,还可以通过借阅卡,把书带回家继续阅读。”永定区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古雪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