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一中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2020-07-28 12:21: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7月27日,永定一中举办2020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龙岩市名师、永定一中党总支书记廖旺华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与填报技巧。

讲座标题为《今天的选择决定你的未来》,分析了教师与家长在填报志愿中的角色定位、确定人生目标的意义、填报志愿的方法与策略,介绍了今年高校录取规则新变化、降分录取、招生录取投档模式、平行志愿表报注意事项、投档比例,讲解了中国大学的分类、各专业的就业前景、新工科特色、理学工学人文社科的专业设置等。讲座提醒考生要了解填报学校的条件、近三年高校录取专业线与全省排位。

近600名学生及家长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部分高校招生宣传教师现场接受家长与学生咨询。

永定一中2020届高考再获丰收,取得好成绩:罗佳乐同学总分685分,另获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加30分;吴毅彬同学通过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初审资格。永定一中总分全省前1000名8人,总分600分以上84人,其中理科82人,文科2人,为近年来最多,居龙岩市前列。本科上线878人,本科上线率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