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长陈荣水调研永定工业园区

2020-07-30 12:45: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敏)7月29日上午,区长陈荣水带队前往永定工业园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副区长林寿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工业振兴,兴在园区、胜在园区。陈荣水分别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企业服务等进行深入调研。陈荣水指出,工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工业振兴的主战场,必须一以贯之、快马加鞭做强工业园区,振兴实体经济。

基础设施配套是园区基础条件,陈荣水实地察看了园区过境357国道改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园、光电信息产业园三期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抢抓天气晴好契机,优化工程设计,简化工程审批手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一切围绕方便企业落地入驻提速加码,努力为入园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创业条件。

在互宽光电、众鑫电子、康海通信、兄弟光缆、星泰量科技、萝卜创客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车间,陈荣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情况,他说,企业家是永定发展的市场主体,是永定工业振兴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善待企业,关心企业家,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携手开创更好的未来。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陈荣水区长现场办公,逐一予以解决和回应。

陈荣水一行还走访了在园区办公的工信科技局、商务局(招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企业服务单位。他指出,经过几年来的持续努力,永定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创业热土,园区入驻企业初具规模,园区专业化特色化明显,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加快形成,工业振兴有了良好的开局,要紧盯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发展目标不动摇,聚焦两大首位工业产业,狠抓标准化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狠抓要素保障,不断开创工业振兴新局面。陈荣水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要树立每天都是节点、全年都在冲刺的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马加鞭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在谈项目加快签约,推动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化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标准化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完善园区学校、医院、商贸服务等配套设施,当前要加快园区道路提级改造和标准化厂房建设,切实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切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建立好“亲”“清”政商关系,为永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