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2020-08-05 21:15: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8月5日上午,永定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桂义宣布省委、市委任免决定并讲话,陈荣水主持会议。经省委、市委研究决定:陈荣水同志任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不再担任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李强同志任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

李桂义指出,这次永定区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省委、市委从全省以及龙岩市工作大局出发,根据永定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永定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显示出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受市委和李建成书记的委托,李桂义对永定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进而转化为恪尽职守、勤勉履职的强大动力。

二、要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政策举措,全面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照永定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狠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真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区委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覆盖。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正风肃纪,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从组织上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陈荣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并对李强同志到永定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将沿着历届区委领导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为推进“工业再造”“二次创业”“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荣水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历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维护团结,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的主责主业,凝聚起推动永定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定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

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引领永定加快发展。

当好班子“领头雁”和一线“施工员”,围绕“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宏伟目标,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深入实施“1334”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工程,培育壮大“341”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东楼西湖北线”全域旅游格局,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用苦干、实干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每年实施好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四、要永葆政治本色,当好清正廉洁表率。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行职责,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营造永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强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全区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坚持好、延续好永定发展中的好思路、好做法,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让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区干部群众满意。要凝心聚力,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形成建设新永定的强大合力。要忠诚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和永定人民的期望。要率先垂范,树立廉洁从政良好形象,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严守思想防线、恪守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坚决做到依法办事、廉洁从政,诚实做人、干净为官。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干部,老同志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