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深入区人大、政协走访调研

2020-08-10 20:4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廖金材)8月10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队深入区人大、政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陈荣水先后来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看望领导班子和一线干部职工,深入各委室了解人员构成、具体职责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看望区人大干部职工

看望区政协干部职工

陈荣水对区人大、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职能、服务大局,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在助力疫情防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区人大召开调研座谈会

对人大工作,陈荣水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在强化干部队伍、人大代表思想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履职尽责显担当,深入聚焦“工业再造”“二次创业”,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精准监督、建言献策、实干担当,为推动“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凝聚合力促发展,广泛联系各界代表人士,激发人大代表投资兴业的重要引领作用,汇聚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在区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

对政协工作,陈荣水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党建示范品牌,以党建引领推动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性锤炼,打造对党忠诚、勤政务实、干事创业的高素质政协“铁军”。要精准发挥作用,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发挥团结各界的优势,大力推动“委员回归”“永商回永”,为推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工程,构建“341”产业体系,实现“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和力量。

在区纪委监委召开调研座谈会

当天,陈荣水还走访看望了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他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铁律”,坚守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督落实到位。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方向、精准监督,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和市委2号、3号文件精神,树立支持和保障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打造“有温度”的纪检监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