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清村扫楼巡山”专项行动

2020-08-11 11:09: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罗心妍)永定区禁毒委决定,从2020年7月下旬至2020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禁毒“清村扫楼巡山”专项行动,以此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生存空间。

6月,永定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向各乡镇(街道)下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

专项行动以村、组为单位,由包村领导牵头,发动村民力量,按照“看得住地段、守得住山头、控得住部位、管得住人员”的工作思路,围绕“不漏一户人家、不放过一个场所、守住重要卡点”的原则,结合《告知书》签订、禁毒入户宣传工作,对各类重点人员跟踪管控,对可疑房屋、山头、林场和废弃养殖场等逐一巡查。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录”的原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盘查,对车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犯罪。

湖雷镇、合溪乡率先在全区开展专项行动,在第一次行动中签订《承诺书》980余份,清查人员4200余人,巡查场所120余处。虎岗镇加强了对空旷隐蔽场所及与其他县、乡镇接壤边界等重点场所的巡查;陈东乡组织派出所、供电、林业、国土、河道专管员队伍,与乡村工作巡查形成互补。古竹乡使用无人机对重点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两处制假窝点,抓获吸毒人员13名。7月29日,金砂乡组织80余人前往全乡七个村,挨家挨户对辖区内进行无死角、无盲区式排查和宣传,共巡查重点场所12个,入户清查300多户,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张,签订《禁毒告知书》150余张。

各乡镇(街道)通过踩街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宣传车广播、发动志愿者等多种途径,使人民群众了解掌握禁毒有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等信息。截止8月上旬,24个乡镇(街道)共发动参与此次专项行动人数2880余人次、签订“三书”14400余份、《承诺书》12000余份,清查人员52800余人,巡查场所24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