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税务: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企稳回暖

2020-08-20 17:24: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戴英 陈华茂)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举措,精准、及时为外贸企业送上税收“红利”。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出口退税909万元,有效减缓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永定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推出“申报-审核-调查评估”全流程电子化征管服务措施,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退税效率。据统计,8月份已完成出口退税186万元,同比增长26.53%,较5-7月份分别增加172万元、166万元、173万元。退税额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首次“负转正”,外贸形势逐渐趋稳向好。

面对严峻的疫情影响,永定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统筹推进退税无纸化、部分审批事项“容缺办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便利性措施,进一步优化退税服务,提高退税质效,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限由规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第一时间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为“稳外贸、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