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多举宣传《民法典》 普法之光满校园

2020-09-11 16:36: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人民民事权利的保障法典,分7编1260条,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我区多措并举宣传《民法典》,让普法之光满校园。

9月9日,永定区人民法院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永定城南小学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将民法典的内容与学校生活结合,通过发放《大字版》民法典、结合身边的案例、情景模拟等形式,帮助广大师生理解民法典知识与生活的关联,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体验民法典对于具体社会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它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社会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所以,民法典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类社会主体真正行动起来,成为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坚守者和坚定实施者。”永定区人民法院普法志愿者郭媚说。

据了解,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这是一部集齐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于一身的,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可以说,这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永定区人民法院通过走进城南小学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体系内容、鲜明特色,也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作为学校老师,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强化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氛围。”永定城南小学校长张继艳表示。